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征求意见箱 > 正文

中共武汉工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5/04/10 15:35:29点击量:

秋色绚烂,盛事如歌。2008年11月15-16日,备受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关注的中国共产党武汉工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科学报告厅胜利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总结学校上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谋划今后五年的发展战略,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委会,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扬“敬业爱校、艰苦创业、负重拼搏”的办学精神,紧紧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和谐校园等工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改革创新,实现科学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
11月15日上午9时,党代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式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处长周业军,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孟庆金,大会主席团成员王祚桥、韦一良、刘大川、刘丰林、刘建军、同小军、孙向阳、张永林、李新安、李瑞华、苏维佳、周坚、周培松、罗国轩、范正森、胡健华、项喜章、徐广文、谭立烽、檀坤华以及应邀参加会议的老领导付祖荫、李胜杰等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韦一良同志主持。134名正式代表,11名特邀代表、列席人员参加了大会。
韦一良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学校“十一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校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我校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推进改革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建设和谐校园,实现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的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省委组织部周业军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省委组织部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希望全体代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围绕大会主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努力把大会开成一个民主、求实、团结、鼓劲、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推动学校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大会,开成一个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为创造学校新的辉煌而努力奋斗的大会。
孟庆金同志代表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我校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特别是第一届党代会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所取得的各项成就表示了肯定。
王祚桥同志代表中共武汉工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加强党的建设 推进改革创新 实现科学发展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檀坤华同志代表中共武汉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
11月15日下午至11月16日上午,代表们分为六个代表团讨论第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推选大会选举监票人,酝酿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关于第一届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11月16日下午2:00,中共武汉工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大会暨闭幕式在科学报告厅举行。大会由刘丰林同志主持。
闭幕式上宣布了第二届党委、纪委选举结果。表决通过了《中共武汉工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一届党委报告的决议》和《中共武汉工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王祚桥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新一届党委领导集体向关心支持我校工作的上级领导、向全体与会代表和为大会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随后,王祚桥同志对本次党代会的主要成绩和重要意义进行了概括。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王祚桥同志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一是要认清校情,增强实现学校科学发展的紧迫感。二是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三大关系。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创新,促进科学发展。第二,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二是强化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党的制度建设;三是发展党内民主,不断增强党的团结统一;四是强化党建工作特色,充分发挥党对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引导作用。王祚桥同志号召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团结起来,认真学习和践行科学发展观,和衷共济,开拓创新,克难奋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下午5点,第二次党代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