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员先锋 > 正文

勤勤恳恳 教书育人——记校师德标兵雷银生

作者:发布时间:2015/04/10 15:47:37点击量:

雷银生,经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副院长,中国市场学会会员,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理事。校级品牌专业《工商管理大类专业》和校级精品课程《市场营销学》负责人。2002年以来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工作卓有成效。
认真钻研业务,教学效果良好
在教学工作中雷教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真编写和执行教学计划,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备课中他大量查阅国内外相关学科的研究成果,密切注意国内相关学科理论的应用实践,精心编写教案材料,努力使授课的内容新颖、丰富、有理论性、有实践性。他还运用心理学和教育学的原理,遵循因材施教的基本原则,积极尝试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入和推行案例教学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雷银生教授“严谨、博识、风趣”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听过他课的同学都对雷教授赞不绝口,同学们称他是一位“很有内涵、很有个性、很有魅力、很有含金量的老师”。2004年以来,获学校课程教学质量一等奖1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2次。指导的本科生论文有6篇获湖北省大学生优秀论文奖。2005年和2011年两次被学校评为“三育人”先进个人。2005年获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奖。
坚持教书育人,寓思想教育于教学之中
善于结合教学工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经常利用课内外各种机会对学生进行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精神教育,勉励学生“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家庭做一个好成员,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结合专业课程的教学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教育,鼓励学生将个人发展融入民族振兴的大业之中。经常教育学生要正确处理三个关系:正确处理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善于理论联系实际;正确处理知识与经验的关系,善于向经验学习;正确处理做人与做事的关系,先做人,后做事,并善于从小事做起。
尊重爱护学生,关心学生成长
雷教授认真贯彻“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教学理念,理解学生,尊重学生,从多方面关心学生的成长。通过各种途径向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他曾在大型国有企业从事10余年的管理工作,有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他经常向学生介绍企业用工的基本制度及选人的常用标准,并针对学生在应聘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出应对的方法,甚至亲自帮学生整理应聘材料,帮助学生提高应聘成功的机率。雷教授还将学生在面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设计成情景模拟题,对学生进行模拟应聘训练。同时还积极联系就业单位,推荐学生就业。每年都联系多家企业来校参加校园招聘,为学生就业工作做出贡献。雷教授还适时向学生提供心理辅导,开展助学活动,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党员“一帮一”和经管学院组织的党员与“三困生”结对子活动。工商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曾因与父母关系处理不好,思想一度十分消沉,雷教授多次找该同学交心谈心,帮其出主意,想办法,在雷教授的指点下,该同学终于与父母消除了隔阂。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