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一届两委会分别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宣传部 王丽英 摄影 赵耀鑫发布时间:2015/05/25 08:37:59点击量:

523日下午5点,中共武汉轻工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常委、书记和副书记。此前,中共武汉轻工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纪委书记和副书记。

新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新一届党委常委合影

新一届纪委委员合影

在随后召开的武汉轻工大学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会议上,肖波同志发表讲话。他说:新一届党委已经正式接过了上一届党委的“接力棒”,我们肩负重托,和全体教职员工一起,满怀信心地踏上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的新征程。

肖波对新一届班子的建设与工作作三点表态: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协作,同心同德,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新一届党委要把班子建设放在第一位,努力建设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务实高效、勤政廉洁的领导集体。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加强沟通、相互尊重、互相配合,求大同、存小异,做到容人、容事、容智,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要大力加强二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发展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二是要把握方向,总揽全局,凝聚广大师生的智慧与力量,全面完成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党委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建设总目标,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内涵发展为主线、学科建设为龙头、人才培养为根本、队伍建设为关键、深化改革为动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要进一步突出广大师生的主体地位。要全面实施教育综合改革,充分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与力量,使一切创造能量得以释放,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三是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切实转作风树形象做表率,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新当选为委员,不仅仅是一份政治荣誉,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和教育家的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办学治校能力建设。要不断加强学习,系统把握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深入了解不断涌现新兴知识、前沿理念,提高运用政治智慧、方针政策、专业知识、法律法规应对复杂局面,解决新矛盾新问题的能力。要海纳百川,虚怀若谷,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多向兄弟院校取经,多向老领导老前辈求教,多向一线师生员工问计问策。要身体力行新时期好干部“五条标准”,树立新风正气,传递正能量。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办好广大师生期盼的实事。要严于律己,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肖波指出,全面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奋斗目标,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建设步伐,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心愿,也是党委义不容辞的责任。新一届党委要倍加珍视组织的信任,倍加珍视全校师生的期望,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竭尽所能完成担负的历史使命。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