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两委”工作报告引热议 各代表团举行分组讨论

作者:发布时间:2015/05/23 09:09:50点击量:

522日下午1400——1700,根据中共武汉轻工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会议安排,我校六个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讨论审议两委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们积极讨论审议“两委”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了听取报告后的感想和感受。

代表们一致认为,第一次党代会是我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我校在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代表们一致认为,肖波同志代表上届党委所做的《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我校过去五年的工作,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上次党代会以来的成就和经验,又不回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五年工作作了全面规划部署,报告中提出的“两步走”战略构想,重点突出、目标量化、自我加压、催人奋进。体现了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实际工作的连续性。檀坤华同志代表上届纪委所做的《聚焦执纪监督问责 净化高校育人环境 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我校纪委工作成绩,报告所提出的六“新”工作思路,既找准了今后工作的着力点,也是促进我校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障。

代表们围绕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任务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认为,要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步伐,进一步激活二级学院办学活力,找准学校发展重点,集中人、财、物,重点突破学校发展的瓶颈;代表们提出,要进一步巩固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健全教师教学评价体系,要以报告中提出“三需要”为导向,持续推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代表们表示,要在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工作同时,也要注重加强现有人才的培养;代表们认为,要鼓励和支持全校教师组建跨学科跨学院科研团队,以国家、社会和行业需求为导向,建设一批高水平学科平台和团队,实现学科可持续发展。代表们还就推进开放办学、提升文化软实力、提高管理效能以及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夯实廉政教育基础,完善惩防体系,增强学校反腐倡廉合力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