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分党委召开选举出席党代会代表大会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发布时间:2015/04/15 14:46:20点击量:

为迎接我校更名后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选好出席党代会的离退休党员代表,4月14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召开离退休党员大会选举出席代表,全体离退休党员认真、庄严地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本次党员大会顺利选出了出席学校党代会的正式代表12人。
选好党代表,是开好党代会的重要基础,是充分发挥党代会代表作用的重要保证,是组织广大离退休党员参与党内民主实践、进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重要过程,也是对广大离退休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入推进离退休基层党组织思想建设的重要机遇。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为认真、细致地做好离退休党员党代表的推选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多次开会,认真学习研究离退休党代表的选举工作。各离退休党支部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决定,在处分党委的领导下,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党委文件。为切实保障党员的权利,处党委根据校离退休党员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动员宣传工作:对高龄、重病、行动不便的党员,能够上门的,做到上门宣传看望,听取意见;对居住外地的党员,以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联系宣传;能够参加支部活动的,集中时间组织学习、动员,充分发挥了离退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了党员人人知道、推荐民主公正、选举程序合法、代表素质俱佳,保证了选出的代表是离退休党员的优秀代表。
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坚持了代表条件和代表结构的要求,突出了代表的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严把思想政治素质关,确保党代表是离退休党员中的优秀分子;确保党代表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政治立场、良好的品德作风、较强的履行代表职责能力;确保党代表能够突出党员的代表性,使党代表能够代表学校各老年群团组织党员的真实的意愿,能够为学校长远发展献言献策.
离退休党员代表的选举,注重发扬了党内民主,代表的产生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严格遴选的办法进行。各离退休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广泛发动离退休党员参与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并充分听取广大离退休党员的意见,确保所有代表人选能够反映离退休党员意愿。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