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武汉轻工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宣传工作方案

作者:发布时间:2015/04/29 08:28:18点击量: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武汉轻工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切实做好宣传动员、思想教育和新闻报道,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现将党代会宣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充分利用校内外媒体,有计划、有步骤、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学校自上次党代会以来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文明创建与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以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报道大会的盛况,营造热烈浓厚、团结向上的舆论氛围,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动员全校师生员工为实现本次党代会所确立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重点工作

(一)大力宣传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宣传大会的宗旨、目标、任务和各项重大举措,宣传“两委”工作报告的重要精神;

(二)大力宣传学校上次党代会以来在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学校管理与事业发展、教学管理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三)大力宣传教职工党员中涌现出来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大力宣传学生党员中涌现出来的爱党爱国、勤奋好学、砺志成才的先进典型;

(四)介绍有关党建与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的代表大会知识和我校党代会筹备的有关情况等。

三、工作安排及分工

(一)第一阶段,迎接党代会期间(时间:20154月中旬—5月上旬)

1.拟定党代会宣传口号(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1)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武汉轻工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新局面!

3)解放思想,团结奋进,以优异成绩向武汉轻工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献礼!

4)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2.制作启用党代会专题网页

  在学校主页网“学校要闻”栏目开设“党代会系列报道”专题,同时设立中国共产党武汉轻工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专题网。内容包括:

1)通知公告。(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2)建设成就。专题介绍自上届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改革与发展的成果,发展成就和经验。(责任单位:各职能部门,党委宣传部)

3)代表风采与心声。师生(尤其是当选的党代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师生对党代会期盼、愿望与意见。(责任单位:各分党委和相关处室)

4)党建知识。(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5)工作动态。党代会进程新闻报道,党代会相关文件、专题简报。(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各分党委)

3.校报、广播开辟党代会宣传专栏

校报、广播台开辟“喜迎党代会·实现新跨越”专栏,及时报道党代会筹备进展情况;展示学校建设发展成绩和经验;配发评论员文章,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师生工作学习热情。(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4.办好展示我校上次党代会以来取得成就的橱窗展

以六年来学校党的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文明创建与大学文化建设成果为内容举办一期主题图片展览。(责任单位: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各院(部)要利用本单位宣传栏、橱窗举办介绍学校、单位建设发展成果的主题图片展览;开展优秀党员先进典型宣传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做好本单位网页及宣传栏更新工作,及时更新反映发展和成绩的最新内容。(责任单位:各院(部))

5.制作悬挂宣传横幅标语

在会议召开时,在校园悬挂庆祝党代会召开等内容的若干条幅。(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6.推进学校形象标识系统应用

以推进学校形象标识系统应用为重点,统一制作会议有关用品,进一步提升师生归属感和自豪感。(责任单位:会务组)

7.加强对外宣传工作,全面展示我校服务地方和行业经济实力

围绕学校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中取得成就、经验,选树典型,及时向外推送。力争在重要报刊、网站上刊登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果,以扩大学校影响,提高知名度。(责任单位:各职能部门)

8.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在党代会之前,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同志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论述,以及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民主集中制教育,正确行使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和党内选举基本知识教育。(责任单位:各分党委)

(二)第二阶段,党代会召开期间(时间:20155月中旬)

1.网络宣传。及时宣传报道党代会开、闭幕式盛况,大会报告、学校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等;积极报道和回应广大师生对党代会的关注与建议。(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网络中心)

2.校报、广播台、电子显示屏宣传。及时介绍党代会开、闭幕式消息,多角度宣传党代会。(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3.安排一次专访。重点围绕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和重点工作进行采访,为会后的学习贯彻指明方向。(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4.全程记录大会盛况,保留音像和图片资料。(责任单位:网络中心、党委宣传部)

(三)第三阶段,会后深入宣传阶段(时间:20155月党代会召开后)

1.网络宣传:通过专题宣传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学习党代会精神。宣传大会精神以及学校今后5年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的精神上来。及时宣传报道各单位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最新动态。(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2.校报、广播电台、网络、橱窗等及时报道各单位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做法、采取的措施、开展的活动以及师生对大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心得感想等,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责任单位:各处级单位)

3.安排专访。重点围绕如何实现新目标,完成新跨越,推动学校上水平进行采访。(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精心组织好本次党代会的宣传报道工作,是学校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一个重点,也是各级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开展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切实把各个阶段的宣传任务落到实处。

(二)突出重点,学用结合。利用学校筹备、召开党代会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员工以习近平同志“四个全面”战略思想为引领,关心学校未来五年建设和发展的工作重点,促进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三)加强管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各分党委充分发挥本单位信息员、通讯员作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要加强对党代会宣传报道工作的管理与审核,严格实行单位领导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单位网页、宣传栏、刊物的管理,确保宣传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

(四)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总结推广经验。注意发掘和总结党代会精神宣传贯彻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抓好集体和个人典型,并及时总结推广其经验,以便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